close

DSC_3189  

手工芝麻麵包~~

在部落格發食譜文對我來說

我只想記錄著我的廚房點滴

方便以後需要找尋時在看

就這樣也陪我度過在異國的日子

有些時候想吃的味道不對

想買的有錢不一定有

在則買到的不一定非常想吃

所以自己製作就成了我在這

廚房裡渡過的巴里島歲月

已經沒有買麵包好些日子

我很愛麵包的人

偏偏在這卻很少找到對味的

找到對味的價錢卻不對位

所以自己來做比較方便

這些年的免柔麵包配方

是我很愛的方式之一

今天的黑白芝麻麵包

就是用這種方式

材料:高筋麵粉一杯低筋麵粉半杯

椰粉一匙奶粉一匙糖一匙

鹽巴少許酵母粉一匙水些許奶油三十克

黑白芝麻各一把

做法:將所有材料拌勻

後加入酵母粉放入水杯的水

在適量的加入水

半成糰放置室溫一小時後

移入冰箱冷藏過夜隔天再拿出來

放置一小時後整形

在放置半小時後移入烤箱烘烤

不能控溫烤箱先熱十分鐘

在放入上下火十分鐘上火五分鐘

先用錫箔紙包裹住上火開時在掀開

一般控溫烤箱 170十五分鐘

看麵團大小自行斟酌家庭用的烤箱

今天出爐的麵包烤好時真是好吃

硬硬的外皮加上軟熱的內在

好吃極了~~受不了剛出爐麵包的魅力

就這樣失控的吃了一顆~~~~

看來要運動去了~~

自己製作的麵包沒有添加物

這樣吃起來更健康

當然比不上外面的專業

至少可以滿足我和女兒的嘴

下回再來製作不同口味的麵包

和大家分享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雞蛋花下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