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3295

班蘭醬月餅~~不同的好味道~~~

DSC_3302  

月餅皮剩下的麵糰換個方式~~水果塔出爐~~第一次做這種塔似乎有需要加強的地方~~~~

中秋過了一天才想到月餅這玩意

過一天還不算太遲吧

每年的中秋我幾乎都在國外度過

過節氣氛當然沒有台灣濃郁

女兒更是不了解這是啥節日

對孩子來說月亮每個月都有阿~~

似乎也提醒我該對孩子訴說

那流傳已久的故事才對

在巴里島月餅這東西

其實華人影響力很深之下

超市每到中秋前夕都會有販售

口味幾乎和大中華系統差不多

沒有很特別的口味

最多就兩種口味~~是我覺得

大中華系統下可能不太會吃得

第一種~~榴槤(東南亞的水果)

第二種~~班蘭葉(一種植物~~有很香的香氣)

多半用來做甜點或娘惹糕之類

今天拿來包裹在月餅裡也是一種

絕妙好味道~~~

月餅的製作方式大伙有興趣上網查詢

就能找到適合的方式

當一製作這些月餅皮時

不得不提醒自己少吃

初次體驗的月餅讓我傻眼

就是放糖放到手軟~~~

含油量也很高可以用橄欖油製作

當然剩下的月餅皮就來瞎搞

水果派~~~

反正差不多對不專業得我來說

總之能吃就好~~

水果派裡面的餡料

因為我要求低糖所以全是自然芳香的新鮮水果

只有裡面填入些~~~(無奶油的醬)

類似台灣紅豆餅裡面的奶油餡

這樣就能吃的時候

不會怕當初自己做的時候放多少糖&

這種甜品真的淺嘗~~

不然真的傷身~~~

那我也不免俗

和大家說中秋快樂雖然過一天了

希望大家天天快樂和健康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~~~班蘭葉月餅&水果塔~~~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花下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