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04  

最近的巴里島~~溫度開始加溫~炎熱的夏天到了~~天氣好空氣好風景更好~~我卻嚴重失落

在這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

陪著女兒念書的日子也飛快

然則這些天我卻有嚴重的失落感

女兒學校的懇親會過後

我每天憂心忡忡更是難展笑顏

和老師短暫得談話後

真的覺得五年級了課業重了

孩子不能再像前些年一樣

隨便敷衍就有效果

得花上更多時間去念書

而我也必須陪著他複習

畢竟是孩子怎可能自己溫書

也許談話內容都在我預計範圍中

可是還是很失落~~~

更失落的是女兒開始近視了

我自己國中就近視了

雖然不是無法醫治的疾病

可是我總有很多很多的失落

覺得自己失職沒照顧好孩子的眼睛

前些年就一直覺得燈光不足

沒買上小檯燈~~

一直用自然光可是哪能充足的

在他寫作業時哩~~

這半年發現他視力開始有問題

我就千百個不願意

他將要戴上眼鏡~~

這真得很自責~~~

戶外機會很多偏偏還是這樣

當然也難逃手機電玩帶來的傷害

我只能不斷威脅恐嚇

來阻擋他用這些產品的時間

只能用限制時間讓他接觸這些產品

真的要阻止都不使用真得很難

去驗光配眼鏡時~~

老闆聽到我也是個重度近視

就說別怪他了~~

也是我有哪個理由可以怪他近視

只是得在保護好眼睛

以免加深太快

真得好累~~好累~~~

陪著孩子念書達不到我要的效果

可能自己英文能力不好

也無法教好女兒在學校的作業

只能盡量陪伴~~

書到用時方恨少

真的年少時要念書

只好慢慢陪伴著他鼓勵他

成績不好不代表一切都不好

培養正面的人生觀才重要

女兒向來樂天開朗

我比他還擔心課業眼睛問題

這都是我的責任

因為我的失職所以~~

在多的言語文字也無法訴說

我的失落和挫折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~~五年級懇親會~~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花下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