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156

最近的天氣真是熱到~~坐著都不自覺留汗~~超好得排毒天氣^^

DSC_0155

雞肉絲佐上自己調製的醬料超下飯~~~做法:雞胸肉切片後加入蔥薑酒去蒸熟 蒸好後

放入冰塊冷水降溫 就拔絲囉~~沾醬:醬油 糖 水 番茄醬 各一匙 煮滾後加入麻油 (口味自行調整)這是我家口味

DSC_0105

印度烤雞&印度餅~~材料:雞腿四隻 醃料 :芥末醬 番茄醬 辣椒醬 醬油 各一匙 醃製一天放冰箱

拿出後直接用烤箱或是平底鍋烤熟~~平底鍋不用放油 這樣即可上桌

印度餅:中筋麵粉一杯 加入溫水揉成糰後 醒半小時 拿出桿平直接用平底鍋烙熟即可~~包著烤雞腿吃~~

超簡單方便~~~

DSC_0082

鰻魚飯:這是茄子伪裝的鰻魚~材料:日本茄子(比較耐燒)對剖切條 放入油鍋中煎在加入調味料:醬油糖燒到透灑上芝麻就行囉

這也超下飯~~

DSC_0239  

天氣熱不能少得辣~~肉醬辣味義大利麵~~材料:肉醬(番茄糊一罐 牛絞肉半碗 新鮮番茄切碎 番茄醬少許鹽花少許)煮滾就行了

口味自行調整~~麵條不用多解釋~~隨你開心用哪種麵條去配這肉醬~~最後灑上辣椒乾超爽口

最近的天氣真是火熱~~~~

若沒在太陽下曝曬其實還行

若是出門去那真的是灼熱萬分

今天一早下場大雨終於降溫了

巴里島的雨季似乎來了

我期盼很久快下點雨~~~

~~也許對來玩得人來說

下雨不方便~~可是對居住在這得人

下場大雨~~輕涼些~~~

不然真是熱得不知道要怎樣

讓帶飯的女兒吃下餐點

真是酷暑要來了~~~

南半球得夏季~~和北半球得台灣

氣後正是相反~~因為

台灣正再慢慢轉入冬天哩~~

我這卻是如此狂熱~~~~

然則這種天氣在廚房裡幹活

真是揮汗如雨~~~

又熱又要煮飯真是苦差事

一早起床煮早餐我就全身汗

衣服已經穿得不能在清涼了

還是解除不了熱~~~

只好每天煮完早餐先去游泳

過水一下~~不然熱呆了

這些日子熱依然不能忘記孩子得營養

習慣讓小孩每種顏色的青菜都得吃下

我家得餐桌原則

就是小孩越討厭的青菜每天都會出現

因此這些年訓練下來

青紅椒番茄山藥女兒都愛吃~~

我只提醒煮飯得人很辛苦

賺錢的人更辛苦

你不能只挑你愛得

每種東西都得嘗試

因此女兒酸甜苦辣幾乎都吃了~~~

很好繼續讓女兒吃著不同的餐點

均衡的營養對煮飯得人來說

比較好烹調~~

有啥吃啥煮啥你也給我吃啥

不然這樣熱天~~氣死我嗎??

我也常說若不愛吃我煮得

你給我去定學校餐點

女兒拒絕~~

那只好聽我的囉~~

看著女兒吃著就覺得滿足了

小孩就該不要挑食

挑食常常是父母養成的習慣

漸漸得小孩就挑食了~~~

體諒家人得辛苦

這是我家的基本原則~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~~酷暑餐點食譜~~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雞蛋花下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